AI高中生 夢想會發生!


想累積學習歷程的多元表現嗎?那就從這裡開始吧!
全台高中生最期待的AI系列活動,2024年迎來第六屆,全程免費報名參加。邀請同學們一起進入「AI魔法學院」,累積你的AI實力、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生活吧!
活動中與國內外大廠合作​:Google AI、Microsoft、AWS Educate、NVIDIA、華碩電腦、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、鴻海教育基金會…等,三階段晉級機制,從AI線上課程、AI實作體驗營及企業交流、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。讓你從理論、實作以及大廠策略三種角度來獲取AI能力!

想要站在頂尖大廠的肩膀上,眺望AI這個新興的夢想領域嗎?
現在就點擊右上角註冊報名吧!


#AI高中生夢想會發生
#AISTUDENT

計畫說明

台灣AI行動方案在人才培育方面,已規劃AI教育向下扎根,故本活動與國際大廠合作,辦理一系列的AI課程及活動,提供所有高中職在校生學習與體驗。

本活動目的不在訓練高中生寫程式,而是以激發學習興趣、認知體驗AI應用的重要性及培養想像力與創新能力為主,活動對象不限於資訊領域學生,而是鼓勵各個領域學生參與。

220x220

AI線上課程

 

arrow
220x220

AI實作體驗營及企業交流

 

arrow
220x220

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

 

計畫辦公室保留更改及修正課程內容與計分規則的權利。

常見問題


  • 1. 可以只參加其中一個階段的活動嗎?(如:只參加AI實作體驗營或企業參訪)​
  • 答:此系列活動每一階段都有篩選機制與晉級規則,故需要先參加第一階段,才能晉升第二階段,參加第二階段且符合資格,才有機會參加第三階段大廠參訪喔!

  • 2. 一定要上完所有線上課程嗎?
  • 答: 鼓勵同學可以多多把握學習資源。另因晉級後續一日第二階段「AI實作體驗營」採按比例積分制來做篩選,建議同學多修課,總分越高越有機會晉級喔!​

  • 3. 請問我不是高中生,我也可以參加嗎?
  • 答:目前計畫資源針對開放給高中職在學生,大學生推薦可以至DIGI+網路學院、在職人士則推薦可以至AIGO網站學習相關知識技能!

220x220

北一女中 蘇同學
這個活動不單單只是讓我們認識有關AI的知識,更讓我有機會和很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們交流,了解大家的想法並一起合作完成主題,在過程中激盪出許多有創意的想法,令我大開眼界,也才認識到原來自己的 能力需要加強,未來也會繼續充實相關知識並朝著AI領域前進。

220x220

高師大附中 黃同學
整個活動下來,我學到無論是AI的相關學問,或是與隊友的溝通方式,以及讓我更確信朝著這方向走一定是正確的!!也希望這次活動之後,能再繼續精進自己的實力,繼續朝著AI工程師邁進!!

220x220
220x220

正心高中 蔡同學
身為社會組,我認為斜槓是未來的趨勢,而這個計畫讓我對AI更加了解,課程清楚有趣,難易度的不同激發我的鬥志……整個活動都讓人充滿好奇及驚喜,希望未來這個計劃能夠更廣為流傳,造福更多新一代的學弟妹!

220x220

竹林高中 林同學一家人
林同學家長:我是沈小姐,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和老師講師們,給我們的建議非常真誠而且實用,受益良多,真的很感謝,以後一定再接再厲。
林同學心得:謝謝各位老師讓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,一日營的時候,我學到了很多東西,像是讓樹梅派跟著字卡上面的圖示進行動作,蠻酷的!以前我只在書上看過,有實品看得到,很棒!而且上課的內容也很有趣,讓我都不會想打瞌睡。

220x220